羲华君

无心学习,只想摸鱼……
存些乱七八糟奇奇怪怪东西的地方
基本上是个死人了

杂谈 20190207

忽然想到初中的同桌。

午休时候神秘兮兮地拿了一张纸过来,“我给你写个隶书”,然后钢笔划来划去,一边念叨着这样起笔那样运笔,结果画出来个比篆还扭的东西,讪讪一笑,“哎呀,没毛笔”。

这人平日写字其实是很好看的,现在想来也是漂亮得紧,颇有银钩铁画的感觉,但又不失一分隽永,既豪气,又秀气。

他是真的有才,我看过他随手写的那些小东西,只言片语就能让人心肝直颤,并没有多华丽,却也不平白,直直往心里戳的那种。我不知道他看过多少书,也不要敢说他什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但是有什么想知道的,问他准没错。

和他同桌的那段时间,如今想来其实是最有意义的,片面说来,不过是课间能辩数学题,午休能论世界史,时不常搬出时间简史脑洞一番穿越时间的可能性。但怎么说呢,也许这个人也并没有我记忆中这么好,但是无论是在文字还是学业上,他给我的震撼都太大,以至于现在想起,还是不禁会心一笑。

想当初他豪言壮语,“我长大要当作家!”,被我和坐在他身后那个长大要当政客的男生共同嘲笑,不过还是笑那个当政客的更多,不过我当时说的是什么呢?

忘了,不过自此之后就对作家二字有那么一丝憧憬和仰望。

评论(1)